日期查询:2018年01月25日

高校才艺之星免费教同学“说话”

  本报记者 李艳艳
   每周六日,当同学们都在休息的时候,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学生李修舜却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她一面在太谷电视台实习,一面为口才班的学生进行授课。“为同学们进行口才培训授课的同时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主持功力。我相信梦想没有尽头,需要做的,就是坚定地走下去。”李修舜说。
   今年大三的李修舜是学院学生会团学信息中心完满电视台播音主持部部长。任职期间,他协助各组织部门完成完满教育四大模块宣传片、山西省第四届高校公益服务论坛宣传视频、第五届“魅夜乌马河”校园戏剧节宣传视频等学院大型活动宣传视频,并组织制作完成42期《完满新播报》。此外,李修舜还组织参与策划了《信院人物》《信院大奇葩》等节目的录制。
   李修舜说,当主持人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刚进入学校,印象最深的就是迎新晚会。看着那激动人心的表演和热情如火的演唱,让她激情澎湃。“我喜欢站在台上的感觉。所以,我选择加入电视台。”李修舜说。
   为了能够突破自己,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李修舜开始每天练声、读稿子,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就这样,李修舜开始了自己的追寻梦想之路。在系里举办的一次主持人大赛上,李修舜获得了第三名。虽然名次不错,但李修舜却与系元旦晚会主持人失之交臂。这次失败让李修舜失去了信心以及对梦想的坚定。那段时间,李修舜放弃了日常练声,连续两三个月没有主持过任何活动。
   但是李修舜并没有过久地沉溺于失败中,她很快振作起来。“我必须克服心中的恐惧,昂首阔步的上路,大不了,输它个一阵子,畏畏缩缩地逃避,那我会因为心中的不甘心,输一辈子。”李修舜说。她又重新开始了自己的追寻梦想之路。终于在大二的元旦节晚会上,她站在了舞台中央,完成了对自己的承诺。
   至今,李修舜参与学院各类完满教育活动40余次,并为多次活动担任主持人。在组织开展活动之余,她依旧坚持自己的梦想,为同学们进行免费的口才培训。
   正是因为自己的这份努力,李修舜也被学院授予“才艺之星”的称号,并荣获2017山西高校新闻扶持计划视频新闻专题三等奖以及“我最闪亮”主持人大赛三等奖等多次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