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26日
文化认同·乡情故土——青春兴晋行动

90余名高校才子畅谈青春兴并

  本报记者 赵云云
   2月24日,太原团市委联合太原市发改委、太原市人才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在太原举办“青春兴并 学子归巢”恳谈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双一流”大学的90余名太原籍学子欢聚一堂,共叙乡土深情,展望美好未来。团省委副书记吴兴(挂职)出席会议。
   恳谈会通过宣传片方式,展示了近年来太原创新发展成果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情况,引导返乡学子了解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发生的新变化。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就太原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城市面貌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作了介绍,号召广大太原籍学子不忘故土情深,抓住新机遇、拥抱新时代,早日回到家乡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贡献智慧和力量。太原市发改委相关同志介绍了太原经济社会建设情况,帮助返乡学子深入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定位和思路。太原市人才办相关同志解读了市委 《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帮助返乡学子深入了解全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相关政策;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介绍了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工作的相关情况,帮助返乡学子了解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培养、支持、服务等方面情况。
   会上,山西省“百人计划”专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华盛顿大学博士后渠志灿女士,结合自己留美经历、返乡创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选调生代表韩旭泽、清华大学太原籍学子陈乔岭、浙江大学太原籍学子任溥瑞作了交流发言。声声乡音,道出了广大学子对家乡的无限深情;浓浓乡情,蕴藏着省城太原未来发展的美好远景。据了解,此次恳谈会是太原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开展的“文化认同·乡情故土——青春兴并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太原团市委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广大太原籍学子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青春兴并行动”,打好“文化认同”“乡情故土”两张牌,做好“引导动员”“平台搭建”两件事,积极引导、动员、服务广大太原籍学子返乡就业创业兴业,努力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凝聚更强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