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26日

同煤召开座谈会帮助青年就业创业

  本报记者 陈彤
   2月22日,同煤集团召开2018年“贺新春·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同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敬,同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组织部部长周刚以及党办、秘书处、总经理办、组织部、宣传部等10个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优秀就业创业青年代表及家长等共计230余人进行座谈,回顾就业创业工作历程。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年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宏瑞劳务公司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片。外出就业青年代表崔云、李夏廷、郭芮希、梁宏伟,自主创业青年代表李洪波、刘伟、郭建,劳务派遣员工代表杨丹、刘莹、陈美霞等10个家庭先后接受了访谈,讲述了择业观念转变前后的心路历程。同煤集团团委和宏瑞劳务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和劳务派遣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敬作了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帮扶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积极因势利导,在转变青年择业观念上务求实效;主动发挥优势,在拓展新兴就业领域上要更进一步;集聚平台效应,在青年创业扶持上提升档次;多措并举,在青年技能培训上更加完善。
   周刚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单位认真领会集团公司党政在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上的要求,营造浓厚的不等不靠、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氛围,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有利环境,为员工家属的幸福生活和同煤青年的成长成才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会上,表彰了10家 “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10位“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功臣。集团公司领导还向优秀的外出就业青年、自主创业青年和劳务派遣员工代表等30人赠送了新年礼物。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