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5日
太原大学生斑马线上点赞

文明礼让 你很棒

  本报记者 陈彤
   “为您的文明礼让行为赞一个。”4月4日,太原工业学院附近的主干道斑马线上,几名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看到有司机文明礼让行人,便会上前竖起“文明礼让,你很棒”的指示牌,并向他们说出如是话语。这是志愿者们举办的“为文明礼让”点赞活动,只要过往车辆与行人遵守交规,大伙都会上前为他们点赞。
   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均来自太原工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岗服务团,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将文明礼让等行为宣扬出去,让大家改掉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
   为了能让活动有更好的宣传效果,志愿者们专门选在中午和下午上下学、上下班等人流量大的时间。现场,志愿者们分别站在人行横道的四个方位,看到有人文明礼让、遵守交规后,便主动上前为其“点赞”。
   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义务指挥起各路口的交通。绿灯亮起,他们举起手中的指示牌,提示过马路的人们文明礼让;红灯亮时,他们放下手中的指示牌,以身作则,提示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活动期间,不少居民了解到志愿者的意图后,还主动向志愿者回赞,赢得了辖区居民们的一直好评。据了解,接下来,志愿者们将通过各种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进来,为构建文明太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