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5日

社区请来大厨 教你在家做披萨

  本报记者 高朋
   4月4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奶生堂社区联合驻地单位,邀请饭店大厨教居民做披萨。不少居民做起中餐是好手,但做披萨却是第一次。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大家都做出了香味四溢的美食。
   “2个小时左右,面就发酵好了。”当天,教大家做披萨的师傅介绍,披萨是否做好,面饼很重要。一般要用精选一等粉,加入温水、牛奶、糖和酵母粉进行发酵。当天使用的面团是提前发酵好的。披萨的面饼是否好吃,揉面考验功夫。参加活动的大姐们可都是揉面高手,仅仅用了20分钟,就使面团特别劲道。最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面饼,用筷子或者叉子在面饼上叉满小孔。随后,在烤好的面饼上撒满自己爱吃的食材,再放入烤箱烤几分钟就好了。
   45岁的张锦娟大姐说,原来披萨在家就能做,她的拿手菜是孜然羊肉,她回家要做个孜然羊肉披萨,来个中西合璧的硬菜。
   社区干部表示,组织烹饪活动可以拉近居民间的关系。随着天气变暖,社区还将组织烹饪大赛,邀请居民展示厨艺,到时会邀请饭店大厨来打分,评选社区里的招牌菜。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