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5日

我省超半数用户网速将达百兆

  本报记者 王钰钦
   4月4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宽带山西”2018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今年我省将新增4G电话用户130万户,使用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用户比例超过50%。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介绍,过去的一年,山西信息通信业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武晋在会上提出了2018年工作目标。在经济方面,全年电信业务总量完成 760亿元,同比增长30%。在通信设施建设方面,新增光纤到户(FTTH)端口85万个,新建4G移动通信基站1.5万个,扩容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3000G。在宽带用户发展方面,新增 4G电话用户 130万户;使用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渗透率超过75%。在农村网络发展方面,实施第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3000个行政村的宽带网络,全省行政村光纤接入率达到98%。
   武晋表示,今年进一步降低资费水平,持续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拓展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提前做好 5G站址规划,加快部署NB-IoT和 IPv6,推广宽带网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