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9日

忻州师院学生献血 缓解医用告急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利炳
   4月8日下午,记者获悉,清明节假日期间,由于忻州医用O型血告急,为此忻州师范学院60名大学生义务献血12000毫升,极大地缓解了忻州市O型血用血紧张的局面。忻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一再向60名大学生表示感激之情。
   4月4日,接到忻州市中心血站O型血告急的消息后,忻州师范学院团委、院红十字会紧急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经统计,共有60位大学生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12000毫升。截至目前,学院先后向忻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18141袋,献血总量约363万毫升。此次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忻州市O型血用血紧张局面,学生们的这一举动受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愿意参加这样的社会性公益活动,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向困难群众伸出援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