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9日

繁峙患病学生获善款4万元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乔伟
   4月7日下午,忻州市繁峙县新欣学校武洨宏老师的儿子患有病毒性脑炎,学校为此举办了一场“献爱心”捐款活动,在学校的带动下,全体师生及家长为这个特殊的家庭现场筹得善款4万余元,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所筹善款第一时间汇入武洨宏账户。
   武洨宏的儿子高吉辰小朋友于四年前于省儿童医院检查确诊为病毒性脑炎,经45天治疗后又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后遗症,可怜的孩子每天被无情的后遗症折磨数十次。4年时间,武洨宏全家为孩子辗转北京、太原各大医院,前后共花费30多万元,昂贵的医药费用使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可不幸的是,今年,小吉辰的病发作次数越来越频繁,后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进一步确诊,须及时进行开颅手术,手术费用保守需要20万元。学校在得知武洨宏的这一情况后,发出了重症儿童高吉辰捐款倡议书。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为这个特殊的家庭献出一份力,让孩子尽快走出病魔的困扰。
   捐款现场,新欣学校董事长张月来带头捐款5000元,学校老师、同学和家长纷纷捐款,我100元、你50元、他10元……虽然天气春寒料峭,但捐款箱前却涌动着爱心的暖流,短短 1小时筹到善款43063.5元。全校师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爱心传递下去,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校园中绽放。大家深信,在爱的阳光下,高吉辰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获美好生活。有奉献爱心者可联系武洨宏老师:1399416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