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09日

今年晋城将对3.93万人进行培训

  本报记者 李茹霞
   4月8日,记者从晋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晋城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才是晋城市发展的宝贵战略资源,2017年,晋城市人社部门坚持创新引领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工作领域实施了大力度、深层次的改革。全年新增专业技术人才3160人,新增技能人才1.9万人,新增“两高人才”3767人,引进国外专家30余人次,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的支撑。
   晋城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作为人才工作的政府部门,他们也将正视差距、有所作为。一是强化技能人才培养。今年,晋城市人社部门将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目标是3.93万人,其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3.21万人、城镇失业人员7200人,并确保10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在全省大抓“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的同时,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的目标。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围绕传统产业升级6个重点、新兴产业培育8个重点的人才需求,实施“高精尖缺”人才智力集聚计划,争取引进“国千”“省百”人才5名、引进外国专家30名。组织行政及企事业单位赴国内外人才集聚城市举办专场招聘会,赴“双一流”高校招聘2018届毕业生,与省内外高等院校开展合作,菜单式、订单式为重点企业培养一批紧缺急需人才。三是推动人才项目交流。发挥晋城双创促进会辐射带动作用,定期举办双创促进会论坛,针对晋城需求持续引进优质项目、优秀人才、优良市场。举办晋城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围绕晋城重点产业,精准务实抓好人才项目的引进对接和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