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27日

我省将建13206公里旅游公路

  本报记者 弟姗
   4月26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今年我省全面启动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专用公路建设,加快形成全长13206公里干线串联、支线循环、面上成网的三大板块旅游公路。
   今年,我省实施路网先行行动,全面启动三大板块旅游路网建设。
   据了解,三大板块旅游公路规划总里程13206公里,2018年—2022年集中建设主体区旅游公路5537公里,连通A级及A级以上景区62个、非A级景区356个。
   2018年全面启动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专用公路建设。加快建设全长5537公里的主体区旅游专用公路、全长7669公里的关联区旅游专用公路建设,形成全长13206公里干线串联、支线循环、面上成网的三大板块 “成景通,景景通”的旅游品牌。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表示,加快推进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是山西省落实建设 “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全省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要基础性工程。他要求,各相关市县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规划引领,创新融资机制,优化建设环境,加强项目监管,确保施工安全,打造精品工程,有序推进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提供战略支撑。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