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27日
花海、名吃、新声音

蒙山景区三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本报记者 梁丽琼
   4月26日,太原市晋源区举行了蒙山文化旅游系列推介活动发布会。未来三个月,晋源区将在蒙山景区举办话说三晋导游大赛、味道三晋厨艺大赛、香溢三晋蒙山花展三大主题活动,拉开了蒙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大幕。
  赏花海九景
   “香溢三晋蒙山花展”将于5月份盛大启幕,持续三个月时间。
   此次活动围绕蒙山花景,从花、景、人等角度出发,布局“三大篇章”即花香五月、幻彩六月、清凉七月,开展华服秀、花艺赛、花卉展三大活动,塑造龙凤呈祥、缘起蒙山、三兽渡河、花海佛缘、莲花净土、香花敬佛、鲜花市集、花开连理、花间一隅等花卉精品和人文景观,让游客在鲜花美景中闻香、识香、品香。
  品晋源特色
   “味道三晋厨艺大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开赛。
   参赛菜品包罗全国各地的风味美食以及“最晋源、最写意、最飘香”的晋源本地名优特菜品,大赛设置晋源名菜、名小吃、名桌席和全国面艺、艺术冷拼、面塑花馍、食品雕刻等环节,并邀请知名美食家和厨师作为大赛评委,高水准地评选出名菜肴、名小吃、名桌席和十佳“晋源名厨师”。
   除了一睹大厨们的精湛厨艺外,大赛期间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展销和蒙山题材首日封现场签售,并进行蒙山题材旅游一卡通、电影票、文创旅游产品现场抽奖活动。据晋源区副区长温志勇介绍,此次蒙山景区将以厨艺大赛开赛为契机,挖掘一批晋源传统饮食文化,发现一批晋源名厨,命名一批晋源特色名菜,结缘一批共享晋源全域旅游资源成果的合作伙伴,并适时引进省内知名餐饮企业味道园等入驻景区,推出素斋餐饮,进一步健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
  讲晋阳文化
   从5月21日开始,“话说三晋导游大赛”也将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分为预热、选拔、决赛3个阶段,百名优秀导游通过对蒙山佛教文化和晋阳文化的全新演绎、深度挖掘、解说词创作及口吐莲花般的讲解,从不同视角回溯蒙山1600余年的历史,将散落的历史文化珍珠串联起来,使其焕发新的活力,让观众“畅游”蒙山乃至晋源全域美景,领略晋源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选拔出的100名导游分五场进行争夺赛,现场由3位导师各选出3名导游纳入麾下,同时,通过网上点击量、点赞等方式“复活”一名导游,最终,10名导游进入总决赛,通过“话”与“花”、“诗”与“画”、“史”与“时”三个板块的较量,根据现场专家和网友评分,最终选定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US;q=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