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03日
太原小学生运动会

刮起“最炫民族风”

  本报记者 高朋
   近日,太原市第三实验小学操场上,一场独特的运动会正在进行中。开幕式上,当运动员入场时,萌娃们装扮起来,又是踩高跷,又是划旱船,这浓浓的民俗风,比过年都热闹。
   这样充满民俗风的运动会开幕式,你见过吗?
   当天上午,两条红红的中国龙率先登场,舞龙的娃娃们都是六年级学生,专业范十足。《西游记》乐曲响起,一堆“小猴”窜了出来。他们簇着拥的,正是“齐天大圣”。
   紧接着,“小狮子”登场,这只“小狮子”看到酒坛,好奇地上前闻闻。传统民俗“二鬼摔跤”一出场就吸引了不少目光,来自六年级的学生一个人扮演两人,特别生动形象。随后,徐沟传统民俗节目——背棍一出场,立刻萌化了观众的心。
   该校校长史春元表示,此次春运会开幕式,以民间文艺展演、民族传统体育为主体,将民俗传承与运动乐趣结合起来,使孩子们感受、爱上传统民俗。

%92%E5%B9%B4%E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