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03日

太原幸福巷居民有了新家

  本报记者 王薇
   2013年,太原市启动了幸福巷棚户区改造计划,因实施拆迁工程,1300余户居民搬离了幸福巷。2018年4月28日,启动改造的5年后,记者从太原幸福社区了解到,目前,这些居民已被全部安置在东中环附近的龙城新苑。当天,第一批居民来到小区,领取了新房钥匙。
   “您好,请跟我到这边来。”在龙城新苑B区,物业、银行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集中为居民办理入住相关手续。在楼前,立有多块蓝色牌子,提示居民办理手续的流程。
   改造前,幸福巷面临着脏、乱、差、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被称为太原“龙须沟”。尽管对旧居不舍,但多数居民都不愿忍受这样的卫生环境。2013年10月,为了妥善安置大家,龙城新苑项目正式启动。经过5年建设,这里已具备了居住条件,整洁的路面,空气清新的小花园,赢得了居民们的夸赞。
   “我们家三个人都准备搬进来住,感觉这里不错,我们这下可省心了。”前来领取新房钥匙的户主说。
   “新房有70平米、110平米、135平米,政府会在原先的住房面积上补贴15平米。”社区工作人员称,下一步,小学、医院、菜市场将陆续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