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25日
娄烦县国税局

组织系列主题活动培养大局意识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记者从娄烦县国税局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开展“讲政治 讲大局 勇担当 做表率”主题活动的要求,该局认真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据介绍,娄烦国税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和研讨活动。围绕税务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机构改革,扎实深入地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掌握新部署。
   同时,该局以“税收宣传月”为载体,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结合第27个税收宣传月,该局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通过印制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减税降负政策、主动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和纳税咨询服务;对干部职工进行“最多跑一次清单”政策内部培训,与县地税局在服务合作上加快落实“一门办税”相关事宜;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积极宣传政策创新成果;开展对企业“一对一”送政策服务,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此外,娄烦国税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展示新时代党员形象。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党员承诺践诺书、为青年党员佩戴党徽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党员把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据了解,娄烦国税以创新党建活动为抓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县局党建工作和青年干部教育成长互促互进的精神为指导,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进性,通过汾河水库义务植树、清理垃圾,走访慰问贫困户,参与《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主题拍摄等活动,呼吁青年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勇担当,做表率,担起时代重任,做好时代新人。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