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04日
“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决赛

太原小店区三家学校全国获佳绩

  本报记者 刘丽红
   近日,以“科技创新、富国强民”为主题的第18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同时,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总决赛也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太原市小店区一中、中辐院学校、育才学校三所学校的20余名师生参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是每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北京主会场的重大展示项目,由科技部、教育部指导,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项目选择贴近生活的工程技术专题,培养青少年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每届均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学生参加。今年,经过层层选拔,3000多名中小学生获得了参加本届全国总决赛的殊荣。其中,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组织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过山车、投石车、创意微拍1+1、无人机四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前期,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召开了 《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现场赛》培训会议,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详细地讲解,并讲授比赛相关知识与技能,各学校的参赛队伍积极准备和训练,努力做到训练时各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评比,最终,小店区一中的刘凯轩、龚子麟、李庆飞同学获得过山车高中组二等奖,王骁珺、谢清博同学获得投石车中学二等奖;中辐院学校的宋玮嘉、孙明远、贾心雨、赵建、乔晨雪、张园园同学获得创意微拍1+1中学组三等奖;育才小学的董宇涛、皇甫习同学获得无人机小学组三等奖,充分展现出了小店区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小店区一中的乔林霞、牛旭老师,中辐院学校的惠卉、闫飞老师,小店育才小学的寇志宏老师均获得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小店区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小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各学校大力开展科技活动,激发孩子们用创新意识去点燃梦想,把科技创新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当中,开启科技之旅、成长之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