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02日
牢记教诲 不忘初心

志愿者联盟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本报记者 李媛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志愿者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发挥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的引导和榜样作用,并迅速传达和学习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6月30日,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组织联盟团委、主席团、成员社团等全体负责人,集中开展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活动。
   学习中,该联盟主席韩俊明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大开幕式上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致词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全体参加人员学习了题为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要求每一个青年、青年团员明确新时代青春使命和责任,永葆革命精神,永葆进取之志,打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凝聚更多、更大的正能量,奋力拼搏、甘于奉献、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学习工作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方面要更加努力,工作方面要更加负责,不负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社会、国家。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