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02日
踊跃探索 积极创新

大学生科技创新展现专业魅力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陈琳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领域科技创新的号召,6月28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物信系首届专业实践创新作品展在校园里举办,吸引了近千名师生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活动共展出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四十余件科技创新作品,集中展现了物信专业魅力。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向党、向学校献礼,也是该系在本学期大力开展 “党建+学风建设”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有效强化了物信系专业品牌建设。
   活动中,每位讲解员就作品的制作原理、创作过程及功能作了简要介绍,并做了现场基本演示。院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同学们的创作作品,对同学们踊跃探索、积极创新的专业精神予以了充分肯定。该院院长刘世民在参观、指导过程中指出,举办本次活动的本意就是要让学生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真正动起手来,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作品,不断增强动手操作能力,形成熟练的操作技巧,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打造良好的专业技术能力,为今后从事相关职业活动夯实专业基础。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