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29日

千余商铺安装感烟器2300余

  近日,晋中市开发区三晋国际汽配城的赵先生在自己的商铺安装了12个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安装当天,我觉得新鲜就朝独立式感烟方向吹了口烟,报警器顿时发出警报声,这下我放心了,这么多配件,万一发生火灾,可不是闹着玩的。”在三晋汽配城跟赵先生一样的商户共有500多户。
   三晋国际汽配城作为省内最大的现代化汽车配件市场,集大车配件、小车配件、汽车美容用品、轮胎油品、物流、生活娱乐配套于一体,占地面积198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市场内最大的商铺面积达到1600平方米,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了确保该市场消防安全,开发区消防大队结合实际,主动登门向商户推广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独立感烟报警器可以及时探测浓烟并发出警报,提醒现场人员迅速疏散逃生,及时报警。同时,独立式感烟报警器还具有技术成熟、安装方便、维护简单、成本低廉、效果明显等特点。”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贾晓辉向商户介绍并当场进行了测试。
   “前几天,看到贾参谋现场测试后,我感到很惊讶,顿时觉得汽配城太需要独立式感烟报警器了,我们这种行业的消防安全不能有半点马虎,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的安装,大大降低了火灾初期的危险指数。”汽配城物业公司负责人感慨道,“这不,短短几天,500多个商户1000多个商铺基本都安装了这种报警器!”
   据开发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杨英介绍,三晋国际汽配城作为大型汽车配件市场,除了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外,电动车充电桩的安装也将作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大队采取培训、演练等措施全力将这里打造成消防安全示范单位。
   目前,该汽配城1000余个商铺已经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2300余个,覆盖面积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