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1日

省城小店区拆除万余平违建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乔淑红 杨三丽
   9月20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执法分局了解到,从8月12日起,小店执法局对营盘辖区一批老旧小区的历史遗留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清理,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42处,拆除面积11612平米。
   胶管厂宿舍是建成三十多年的老旧小区,周边王府井、梅园百盛等购物中心众多,人流集中。一些住户将一层临时杂物间改为门面房,另有些住户则在空地上自行搭建彩钢房、棚板房做为经营门面房出租,由于私搭乱建越来越多,胶管厂宿舍已变成无围墙的敞开式小区。小区内这些违法建设门面长期经营“关东煮、灌饼、烤肠”等小吃,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也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
   从8月起,小店执法局营盘中队对胶管厂宿舍、纱布厂宿舍、锅炉厂宿舍、友谊公司宿舍、南内环小区宿舍等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走家串户进行了多次说服动员工作,要求当事人自行清理拆除违法建设。目前,胶管厂宿舍52处违法建设,锅炉厂宿舍76处违建房棚全部拆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