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1日

太原工商部署整风肃纪工作

  本报记者 郭丽菲
   整改不到位、宣传出现错别字……9月17日下午,太原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系统严肃作风纪律工作会议,对全系统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安排。
  明察暗访
   会议宣读了 《中共太原市工商局党组关于进一步严肃作风纪律的紧急通知》,着重从“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工作排查、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五个方面严肃作风纪律整顿。会议还对小店区政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存在一次性告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工商万柏林分局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中出现错别字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宣布了对相关责任人处理决定。同时,重申了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明察暗访制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通过上级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工商系统部分单位不同程度暴露出政治站位不高、主体责任履行不严,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松懈,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群众意识不强,重要文书、宣传材料审查把关不严格,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全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严明工作纪律,凝聚工作激情,提振工作干劲,进一步引深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汲取教训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部门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以作风建设带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办文办会等制度规范,确保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行为,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各级党组要紧盯关键环节上的漏洞和短板,重点围绕“三查三治”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防范。严查工作纪律,整治散慢之风;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整治庸懒之气;严查吃拿卡要乱作为,整治官僚恶习,重点整治庸、懒、散、慢、混、拖、卡的问题。
   通过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要促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信用监管、消费维权等重点工作实现大提升,确保全年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特别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日内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全面加强登记注册窗口建设,确保在10月1日前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五是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在没有失职渎职行为和没有从中谋取私利,未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情况下,大胆容错,为大胆创新、让干事创业者没有压力和顾虑,为真抓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

PO R9sk Build/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