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8日

导入“六T”管理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 记者从山西大学举行的秋季食品安全预警大会上获悉,该校立足于进一步确保全校3万余名师生舌尖安全,在令德餐厅一层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校内十大餐厅全面导入“六T”管理。
   “六T”实务管理是国内餐饮界在学习日本5S和香港五常法管理法的基础上,结合中国餐饮的实践经验,归纳、制定出的具有浓郁餐饮行业特色的现场管理规范标准,由中国商务部颁布。“六T”是指“六个天天要做到”(T代表天字拼音的第一个字母),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令德餐厅发生了可喜变化,一是降低了运行成本,减少了资源浪费;二是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工时浪费;三是提高了卫生标准,经常保持清洁;四是分清了责任,增强了执行力;五是改善了人际关系,锤炼了团队精神;六是提高了员工素质,养成了良好习惯;七是提高了师生和食堂员工的满意度。
   令德餐厅实施“六T”管理工作以来,受到省内外高校的极大关注,中北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运城学院、中快餐饮、北京千秋恒泰餐饮太原公司、青海大学等十多家高校、餐饮公司慕名参观学习。
   山西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孔剑平介绍,本学期该校各餐厅、各部门将严防死守,确保全校秋季餐饮食品安全,并分3个层次全面导入“六T”管理,第一个层次是在令德一层餐厅将单“六T”管理扩展成为双“六T”管理,即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天天防范、天天自律、天天学习、天天节约、天天服务、天天满意”,前者是基础——卫生、整齐、整洁、方便、提高、改进等,后者是延伸——品质、品位、养成、持续、团队、文化,从而将“丰富多彩的餐饮文化、凝聚力强的团队建设、全国首创的‘双六T’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使其成为一种最先进、最有内涵、最有原动力、最有育人功能的管理方式;第二个层次是在文瀛一层餐厅、文瀛二层餐厅、令德二层餐厅、令德文化餐厅全面导入“六T”管理;第三个层次是在本部教工餐厅、民族餐厅、大东关明德餐厅、雅苑餐厅模拟“六T”管理,努力提升卫生标准、规范标准、团队标准和安全标准。

ouMobileBrows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