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8日

千人挑战校园夜读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田祺
   9月26日晚7点,为鼓励学生回归书本,打造书香校园,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太行书院在学校操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太行吉尼斯·千人夜读”挑战。
   1118名同学准时共聚操场,自备书籍、小灯和马扎,偌大的操场被点点灯光照得别样生动。微弱的灯光比不上教室和图书馆的灯火通明,空旷寒冷的操场比不上宿舍和自习室的温暖舒适;然而,面对周围的车水马龙,奋力夜跑的同学及其他活动声色光影的影响,这一千多名同学专心致志埋头于知识的海洋。正所谓:“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整个过程,坚持下来的人超过98%,视为挑战成功。每个人手捧心爱的书籍坐在操场上静静翻阅,在这里,手机不再是游戏和社交的工具,它只为照亮知识的道路而服务;娑娑的纸张摩擦声,伴随着对知识的渴求,静下心来精心地去读每一段、每一句、每个字。
   一小时后,共1112名同学挑战成功,随着倒计时“10、9、8、7……”的声音落下,操场上响起了挑战成功的欢呼。无需音浪,整个学校在此刻沸腾,这1112名同学挑战成功的不仅仅是一小时的夜读,也是对于团队的信任以及那个被遗忘在温柔舒适中艰苦卓绝的自己。
   据悉,山西农大信息学院还有更多类似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之外,更多走进书本,接触多元知识。“这次挑战,不仅仅在一种独特的环境中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自己团队融合和克服困难的能力。”一位参赛同学在赛后这样说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