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8日

高校音乐盛宴邀明星同台演出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丁海奎
   9月27日晚,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办了2018无边·第六届校园摇滚音乐节开幕式暨“绮幻星空”迎新晚会,邀请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黄绮珊与在校大学生同台演出,为万余名师生及太谷县的居民奉上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盛宴。
   据悉,迎新晚会以“绮幻星空”为主题,梦想与现实的碰撞为主线,旨在为当代大学生传递迎难而上、敢于突破、永不服输的精神。此次音乐节从9月25日开始,历时4天,共招募国内外乐队60余支,最终确定参演乐队34支,覆盖北京、重庆、河南、甘肃、黑龙江、陕西、云南、内蒙古自治区等10个地域,在全校15个场地演出近50场,演职人员近5000人。
   该校迎新晚会自2011年以来,连续举行了8年,每一次都吸引万余名师生和太谷县周边居民前来观看,已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一大品牌、太谷人民的一大福利。信息学院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免费获得4张迎新晚会门票,并且有机会与明星同台演出。截至目前,已有汪峰、许巍、羽泉、胡彦斌、尚雯婕、姚贝娜、周传雄、蔡旻佑、黄绮珊等明星来校演出。
   “举行大学生音乐节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美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学校不断优化美育资源配置,构建完善的艺术实践管理机制,创作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地方和校本艺术作品,丰富学校艺术实践育人内容,把美育与德育、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生的完满生活做准备。”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