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7日

千人签名 扫黑除恶

  本报记者 弟姗
   10月16日,太原市并州路一社区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签名活动,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在并州路公交站台拉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签名条幅,邀请每位过路市民都积极参与,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
   同时,在辖区内设立举报箱、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让社区居民了解黑恶势力性质犯罪活动内容,并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中,近千位居民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张贴及发放宣传单上百份。“举办此类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法律知识的认识,起到了威慑犯罪、警示社会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来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社区主任杨爱萍介绍,未来,社区将建立专门的投诉举报箱,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40426/v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