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2日

飘香饺子宴 情暖环卫工

  本报记者 高朋
   “天冷了,今天我们包了饺子,做了几道家常菜,犒劳犒劳大家。”社区干部弓亚芬说。10月20日中午,太原市杏花岭区奶生堂社区早早摆好一桌饺子席,为环卫工和社区孤寡老人送上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中午12点,社区活动室里坐满了人。为了今天的饺子宴,大家一大早就开始准备食材,有的负责包饺子,有的负责炒菜,临近中午,一桌飘香的美食摆在大家眼前。
   “刚出锅的饺子,大家趁热吃!”社区干部把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又帮大伙倒满热好的饮料。“有饺子就很好了,还做这么多菜,大家辛苦了。”环卫工陈师傅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陈师傅是河南南阳人,来太原做环卫工已有7年之久。
   饭桌上还坐着两位孤寡老人,年纪大的整八十岁,小的也有七十多岁,社区干部称,这两位老人是社区重点帮扶对象,社区一有活动就会请她们过来,和大伙一起热闹热闹。
   “饺子刚出锅,菜炒好了一直放在保温桶里,这么冷的天可不能让大家吃凉的!”弓亚芬说,这样的活动社区一年不少办,大伙坐一起说说笑笑,感情增进不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