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2日

75岁老人社区传授健康理念

  本报记者 高朋
   近日,太原市迎泽区海西社区邀请做菜高手切磋厨艺。现场,75岁的王斌仁老人俨然成了“主厨”。原来,老人喜爱做菜,又很热心,他每周推出的创意菜很受大伙儿欢迎。
  小巷“主厨”
   现场,王大爷笑眯眯地教大家做法,几位阿姨七手八脚地切菜、腌制。一瓶瓶腌制好的白萝卜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味儿,引得大伙儿垂涎欲滴。
   王斌仁老人是一名企业退休干部,以前在单位曾管理过一段时间的餐饮部门。从前,他偶尔也会到后厨学习一二,退休后,利用空余时间,专心研究菜谱,这些创意菜品就是大爷的杰作。用老人的说法就是,他最喜欢把一堆食材任意搭配,“鼓捣”出既美观又有营养的菜肴,很多菜品饭店都不一定品尝得到。
   说起王斌仁的免蒸三鲜烧麦,那可是一绝。品尝过的邻居,都对他的三鲜烧麦竖起了大拇指。
  传播健康
   一年多前的一天,王斌仁到社区办事,发现社区干部为了节省时间会吃一些垃圾食品,对此,王大爷特别上心,他认为,食品是一种美味,应该用于享受,而不是伤害身体。从那以后,王斌仁每周到社区分享一道菜品,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些美食意见。
   有时候,他会端来一盘炸鲜奶给大家品尝。“这比你们吃零食好多了!”他还将作法传授给大家。将鲜奶、白糖和干蒸面粉混在一起,再下油锅炸,沥干油即可食用。
   一年多以来,王斌仁已先后通过社区向邻里们分享了五六十道菜式。社区干部也会通过居民群的方式向大家分享,社区干部说,这些菜搭配起来,就是一桌节日佳肴。王大爷的无私分享,不仅使大家的生活更丰富,也给大家带来健康的理念。

8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