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3日

“周末儿女”上门帮扶孤寡老人

  本报记者 高朋
   社区驻地单位的工作人员与社区里的空巢老人结成对子,变成 “周末儿女”陪伴老人,此举在太原杏花岭区奶生堂社区成为常态服务。10月21日,“周末儿女”们来到刘金民老人家里,大伙边唠嗑边收拾家,老人脸上也洋溢出开心的笑容。
   当日上午,三位“周末儿女”来到刘金民家里,看着大家到来,刘金民老人赶忙起身倒水迎接大家的到来。据社区干部介绍,刘金民老人今年84岁,唯一的女儿生活条件拮据,身体也不好,不能长期守护老父亲。刘金民一直以来都是社区重点关照对象,与他结对子的“周末儿女”平均每两个礼拜会登门拜访,给老人带些日常用品,陪老人说说话、整理一下家务。“我很期望你们的到来,有你们在的时候,我的生活总是那么有声有色,我很期盼这样的日子。”刘金民老人说道。
   奶生堂社区人口密集,像刘金民这种情况的老人还有不少,情况较特殊的,社区都会帮他们找来“周末儿女”,社区也会经常做回访,争取让他们的行动温暖到社区的每一位空巢老人。
   “结对帮扶要成为常态化服务,很多年轻人认为,给父母养老就是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其实老人们更需要的是精神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多沟通,多了解,争取做到老人心理上的满意。”社区干部弓亚芬说。

UAWEIC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