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3日

爱心救援队社区传递正能量

  本报记者 张云鹏
   10月21日,在晋中市城区新建东社,一群身着黑色制服、穿黑军警靴、戴黑帽的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每个角落,他们向业主们发放宣传单,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有的则向业主们发放黄手环、免费理发、量血压血糖……来自晋中博爱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温暖社区居民。
   黄手环行动是晋中博爱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开展的一起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 (也称老年痴呆)老人走失的一场爱心行动。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可查询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的编码(后台查询),以便他人发便帮助。
   在新建东社区里,博爱救援队员们个个都是家喻户晓的“热心肠”,他们总是乐于被大家“麻烦”。严阿姨告诉记者,这几年来,这些救援队的队员们一直帮助大家。
   活动当日,救援队员们为业主们发放了100余个黄手环,免费理发100余人次,免费量血压、血糖300余人次。山西红十字博爱救援队队员翟林贵表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常年做好事,山西红十字博爱救援队一天比一天人多,就是在以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人。
   据了解,本月23、25、27、28日,山西红十字博爱救援队队员们还将在晋中市城区花园路社区、东华世家小区、龙王庙社区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黄手环发放以及其它社区关爱公益活动。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