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6日

大同中学生争相与国旗合影

  本报记者 吕汉富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操,近日,大同团市委、大同市学生联合会在全市中职、中学开展了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各学校团委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开展了“与国旗合影、为祖国庆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与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开展爱国教育。
  合影诉心声
   活动中,大同市二职中的学生们与国旗合影,向祖国致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在相机中,作为永久纪念。
   大同一中南校区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我与国旗合影”活动。活动一经开展,学生们便拍下自己与国旗的合影,用实际行动诉说心声,助力“中国梦”。
   “我爱你,中国!”升旗仪式上,大同六中北校区优秀学生团干代表表示,作为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一定牢固树立爱国报国的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新时代的绚丽色彩。
  学习形式多
   开展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大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方案(2018-2019)》,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同时,引导全市中职、中小学生,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大局中。
   据悉,大同团市委开展此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今年9月起至明年 3月,内容包括:主题课程学习教育,组织师生通过宣讲会、网上分享、集体学习、主题团课等学习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论述,并且根据不同学习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形式和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