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6日

公益晨跑助力绿色城市建设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郭宇欣
   城市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中重要的一环,为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城市文明风尚,11月3日,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 “绿拾者”公益晨跑活动。
   清晨,一百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校服,于临汾华盛小区工商银行集合。分组之后,志愿者自信合西路开始活动,经滨河路最终到达目的地。慢跑过程中,志愿者还将沿途的垃圾进行了收集,到终点后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及称重。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志愿者的足迹在城市中穿行。
   “绿拾者”活动让大学生不再是简单的城市过路人,而是城市的改变者、公益的践行者。对此,活动负责人胡红霞表示:“本次活动,我们带领学生走出校园,通过微小的努力,慢慢让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这项运动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希望大家的环保意识能在活动的推动下成为一种自觉。”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一致认为,为自己生活的城市捡拾垃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活动简单易行,只需要一个垃圾袋,就能让我们在支持环保事业的同时锻炼身体。在运动中享受生活,举手间创造绿色。通过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及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大一学生郑文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