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6日

64家高校学子同台竞技专业技能

  近日,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扬州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参赛队伍3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双手消毒、摆放实验用具、剖检动物、取病料、染色、显微镜观察、记录观察结果……各高校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检查与手术操作,表现出了一流的实验技能。现场的老师介绍,本次赛事项目需要参赛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各自的实验操作。他坦言,64家高校同台竞技,对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检验、交流、提高的机会。是全国兽医本科院校最大规模的赛事,也已成为动物医学专业领域极具权威性的技能大赛,活动旨在促进高校内涵发展,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在大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对于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无疑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还能促进校际、校企之间的经验交流。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比赛既是一次专业技能展示评比会,也是一次教研交流促进会。
   本次大赛共设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禽的病理剖检三个竞赛项目,64个代表队分为三组,在赛场的三个赛区内分别进行各项目的竞技。
  据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