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7日

搭建新平台服务青工成长成才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孙炎宾
   近日,同煤集团同忻矿团委积极创建学习型环境、学习型氛围、学习型机制,在全矿营造全员式的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良好氛围,并且制定“奖学、助学、促学”等一系列制度,营造安心学习、善于学习和乐于学习的氛围。
   为了给青年员工成才创造便利的学习条件,该矿用26万元购买图书、杂志、报纸,重新装修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和“员工之家”。鼓励青年员工树立终身学习,以争当知识员工为目标,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工余时间通过学习、充电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从而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
   与此同时,该矿综采一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了培训与员工自学相结合的模式,专门成立了技术培训小组,由有经验的老工人和工种技术人员担任授课老师,利用周二、四、五学习时间,为员工讲解机电设备维修、综采工艺和各种机械设备的操作知识等。
   据了解,通过多种培训、学习教育活动,该矿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培养出了一大批掌握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技能操作等的复合型员工队伍,为该矿的安全生产注入了新活力。

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