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5日

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换届

  本报记者 田璐
   11月14日,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三次委员大会在太原召开。省侨联相关领导与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及全省各地的近150名侨界青年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领导机构。
   会议听取了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题为《青春筑梦 砥砺前行 凝聚海内外侨界青年力量奋斗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山西侨青委近年来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布局。
   未来五年,山西省侨青委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在旗帜引领中体现初心。发挥好侨界青年的媒介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山西故事,为推动全省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此外,在全省改革开放进程中,开展“推荐一批技术、引进一批人才、牵线一批项目”活动。在全省11个地市健全侨青委组织,太原侨青联已于今年7月成立。特别是发挥海外委员作用,不断拓展“一带一路”和周边国家联谊工作,通过“青年交流会”“海外校友会”等主题活动,为山西延揽侨界青年人才,助推海内外智力的融通互补,牵线山西对外经贸合作,在推动全省改革开放事业中建功立业。
   大会向海内外侨界青年发出倡议,号召侨界青年要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积极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同时,要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作为始终担系的光荣使命,传播文明,张扬美德,奉献社会,为服务祖国发展凝结更多力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