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5日

太原8趟公交配备应急包

  本报记者 孟绍毅
   11月13日上午9时,太原市红十字会将内含三角巾、绷带、呼吸膜、创可贴、敷贴等急救用品的200个应急包捐赠给市公交公司,这些应急包将被分配在太原市内的8条公交线路上,以备乘客在乘坐公交车途中突发急症或遭受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使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乘客在车内的安全保障工作,培养公交驾驶员的急救意识,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11月13日,“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包捐赠仪式,在太原公交集团下元停车场举行。
   此次太原市红十字会捐赠的200个应急包,将被分配到太原市内 8条公交线路上,其中,1路(29个)、859路 (25个)、4路 (22个)、27路 (21个)、11路(19个)、849路 (23个)、807路 (35个)、51路(26个)。
   仪式结束后,太原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还为公交车司机现场讲解、演示了急救互救方法及急救包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