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9日

祁县国际王维诗歌节闭幕

  本报记者 张云鹏
   11月18日,由山西诗词学会、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中共祁县县委政府联合举办的祁县第四届“国际王维诗歌节”在千朝观园闭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盛世中华、诗意昭馀”。
   此次活动从11月16日开始至18日结束。活动主要包括:“盛世中华、诗意昭馀”文艺演出,表彰祁县教科局等十人诗词普及先进单位和授予闫奕丽等十名祁县“诗词新秀”荣誉称号;“王维杯”山水田园诗词大赛颁奖和首届诗天下诗词联大赛颁奖;围绕“王维诗歌思想与艺术成就影响力”为主题,举办王维诗歌高峰论坛;举办“诗诵王维”千人咏诵会;参会专家诗人分别在晋祠学院、祁县中学、祁县二高等学校举行王维诗词进校园诗教活动;专家、学者、诗人在乔家大院、昭馀古城王维衣冠冢等名胜古迹进行“王维故里行”采风活动;书画名家现场与诗词名家合作,以王维诗词、祁县秀美风景、人文精神、名胜古迹为主题,进行书画创作;在新落成的王维诗苑举办开园暨王维像揭幕仪式,同时组织全县朗诵爱好者开展王维诗词吟诵活动;举办祁县第二届诗词大会,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举办王维诗歌诗钟雅集联句活动;在千朝观园举办1000个关于王维诗词的诗谜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学习。
   参加本届诗歌节的有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女子工作委员会、中国王维研究会、山西诗词学会、山西杏花诗社、全球汉诗总会、诗天下APP、诗社的专家、学者、嘉宾;研究王维诗词的国际友人;“王维杯”山水田园诗大赛获奖者;首届诗天下诗词联大赛获奖者等诗词爱好者共500余人。

html+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