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9日

青少年旱地滑雪冬令营吕梁开营

  本报记者 王跃 通讯员 冯帅
   11月17日,由山西省体育局和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吕梁市文化局、吕梁市教育局、吕梁市新闻办、山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心往北京 滑向奥运”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山西吕梁站)旱地滑雪冬令营在吕梁市离石区开营,来自石楼县南城区明德学校、离石区城东小学、文水县第二实验小学、柳林县李家湾小学、一二○师学校、汾阳市禹门河小学、交口县城关小学、汾阳市贾家庄中心小学、孝义市重点少年业余体校和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滑雪队共计120名队员在为期两天的冬令营中学习交流旱地滑雪理论,展示切磋旱地滑雪技能。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三亿人上冰雪”精神,以冰雪运动为依托,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与中小学教育相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促进冰雪项目在吕梁市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开展。
   开营仪式上,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先后进行了足球操、乒乓球操、跳绳和竞走表演,北京斯科威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教练团队进行了旱地滑雪展示。
   “旱地滑雪不受场地限制,具有安全风险低、简单易学、有氧燃脂、运动趣味强、性价比高等优点,很适合在校园开展。”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凯民介绍,旱地滑雪成本低、效率高,参与的学生在掌握基本技术之后,可以到雪上亲自体验,从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滑雪运动的乐趣,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旱地滑雪项目逐渐辐射到全市的各个县(市、区),使更多人通过冰雪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产生兴趣,使体育成为社会大众的终身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