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5日

沁县6592人喜迁新居光明扶贫结硕果

  本报记者 连永宁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近日,为了庆祝长治市沁县新店镇移民喜迁新居,见证长治市光明扶贫白内障救助过程中出现的感人事迹、精彩瞬间,长治市扶贫开发中心、长治市卫计委、沁县县委、沁县人民政府主办;沁县扶贫开发中心,沁县新店镇党委、镇政府,长治市摄影家协会,山西新闻网长治频道,长治同康医院共同承办了一场移民喜迁新居庆典暨长治同康光明扶贫采风活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沁县全县总规划建设71个集中安置点,56个整自然村搬迁,实施搬迁2481户65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2270户 6026人,同步搬迁211户566人。2018年,是沁县脱贫摘帽年,在易地移民搬迁上,多家单位集思广益,实地察看,多次召开工作会、现场会进行研究,确保贫困群众住房问题彻底解决。据悉,目前所有易地搬迁户已经全部入住。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爱心企业为乔迁新居的村民捐赠了热水瓶,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生活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医护人员也进村爱心义诊,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祝福。长治同康医院积极响应志愿扶贫、光明扶贫、贫困救助等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组织院内科室骨干力量免费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切实将光明扶贫这项惠民工程带到每个有需要的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