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5日

晋城警方8小时破获一起命案

  本报记者 毛明辉 通讯员 祁林
   12月3日20点40分,晋城市警方抓获“12·3”兰亭书院小区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吴某,至此,距案发时间仅仅8小时。
   据悉,当天12时许,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接警称:市区兰亭书院小区一住户家中有人死亡。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现场勘验和法医检验证实,死者陈某(女,28岁)系他杀。随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及时将案件上报市局。
   经过多部门协调,全市相关警种密切配合,通过调查走访、信息比对等工作,在短时间内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采取四门落锁方略,最终在当天20点40分许,办案民警在阳城县润城镇高速口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8岁,阳城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与死者陈某系夫妻关系,婚后二人经常争吵。案发当日,二人在家中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后产生肢体冲突,吴将家中防盗门反锁,二人使用花盆、擀面杖、炒锅等物品互殴,后吴持菜刀将陈砍死后逃窜。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