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7日

省城微循环 居民享便捷

  本报记者 陈彤
   12月16日,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新闻中心了解到,该区义井街道办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贯穿西峪东街、义井南三巷、南四巷的上庄路施工已基本完成,打通了便民、利民、为民创建的最后一公里,辖区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新光小区是义井街办的一个老旧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上庄路是贯穿新光七小区的一条内部道路,作为连接晋源区和万柏林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多年来由于无物业管理,积患成疾,道路两边到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给附近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群众颇有怨言。
   义井街办本着为民创建的原则,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规划、高标准创建,共拆除沿线涉及240户临建违建14000余平米,同时在上庄路道路西侧修建了文化墙,融入了以家事家风、身边好人为主题的创城元素;粉刷楼宇外墙11.2万余平米;规整线路4000余米;取缔小商贩800余户。
   看到小区内外环境卫生的改善,家住新光46小区的居民高爱兰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政府今年可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实事,过去这里环境脏乱差,道路拥挤,特别是遇上孩子们上下学,根本没有落脚的地。现在好了,政府把那些私搭乱建全部拆除了,还给我们重新修了马路,划了停车位,出门方便不少。”
   据了解,上庄路的开通,贯通了义井南三巷和南四巷,打通了城市微循环,方便了居民出行,缓解了交通拥堵,畅通了城市毛细血管,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

ild/NM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