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9日

冬至饺子宴 情暖一家亲

  本报记者 刘禹霞
   为使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每逢传统节日,社区都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活动。12月18日,太原市并州路二社区开展 “情满社区,爱在冬至”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党员、志愿者、计生特殊家庭共计50余人。
   大家齐聚一堂、分工协作,和面、做馅料、有的刷锅洗碗,今年的饺子与往年不同,社区人员脑洞大开创造“火龙果“饺子,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将计生家庭们带入别样的氛围。
   “这些年来,社区都会组织各类文化志愿活动。每年冬至、春节我都会参加包饺子活动,大家边说边干活,共享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志愿者王大妈说。
   临近午饭时间,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将一碗碗充满爱的饺子送到老人和困难群众手中,大家吃着美味佳肴,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浓浓邻里情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气氛中。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将饺子亲自送到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节日气氛,享受“家“的味道。
   社区主任康娟表示,社区举办暖心冬至,让居民邻里感受社区的关怀,增强大家归属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