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9日

结对共建爱心联盟服务居民

  本报记者 陈彤
   12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银行太原西里街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行党支部通过推动党建工作,本着“服务社区、互动互助、共驻共建、共同提高”的原则,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积极服务社区及辖区其他民营企业。
   中国银行太原西里街支行党支部与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桃南二社区党委结对共建,积极服务周边居民、学校、企业,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
   不仅如此,该支行还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打造了银行与社区的党组织爱心联盟。通过一年的运作,如今,爱心联盟已收到较好的效果,不仅加强了区域内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还提升社区居民金融知识能力,巩固了客户基础,业务也得到长足发展。
   同时,该支行还抓住居民需求,多次深入桃南二社区开展社区金融宣传活动,以讲授金融常识、防范非法集资、人民币反假、诈骗案件防范为专题进行现场演示讲解等,赢得了辖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银行太原西里街支行将在2019年,继续“打破组织壁垒,联动社区党建”,以新型的银社结对共建关系为契机,立足社区、扎根社区,为社区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