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9日

吕梁查处两起恶意辱警案件

  本报记者 贺建锋
   12月18日,记者从吕梁市公安局获悉,吕梁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两起在网络上公然侮辱交警的案件。
   12月4日,离石区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嫌疑人郭某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辱骂执勤交警的视频信息,公然辱骂交警,严重损害交警形象,该视频通过网络迅速传播,引起广大网民关注,社会影响恶劣。网安大队民警发现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查,违法人员郭某于11月30日因违法停车被交警处罚,为发泄心中不满,便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交警视频。目前,郭某已被离石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12月6日,中阳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网络辱骂执法交警的寻衅滋事案,行政拘留1人。
   经查,11月26日上午,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中阳城内西正街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依法查扣无牌无证、乱停乱放的摩托车时,被路过的王某某用手机拍摄了小视频,王某某在视频中辱骂执法交警,并将辱警视频转发至微信群,后该视频被大量转发至微信群、快手等社交媒体,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王某某被中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