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8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再出发”

“益无边”青年公益赋能计划启动

  本报记者 张丽
   为进一步响应 “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再出发”的号召,近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益无边”公益学院隆重举行了“益无边”青年公益赋能计划启动仪式。
   “益无边”青年公益赋能计划进一步满足了高校青年志愿团队、学生社团等对组织创新力、项目开发力、团队行动力的需求。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晋中市及太谷县两级政协的20位委员代表与会指导。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信院·公益报告(2018)》专题报告,系统回顾了山西农大信息学院自2010年迁入新校区以来,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探索、实践和成果。信息学院副校长傅永林教授在致辞中系统阐述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育人平台搭建、志愿服务进程发展中的重要成果,期待赋能计划培养符合学校 “信息产业商学院”定位的青年公益领袖。
   赋能计划的启动,搭建了多元化、前瞻性、项目化、专业性的青年公益领导力赋能平台,构建了双院、校社共建的公益培育新模式。仪式现场,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与 “益无边”公益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经过自主报名、面试选拔等,“益无边”青年公益赋能计划共选拔25名优秀青年志愿者进入培育阶段。仪式现场,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刘欢副秘书长对学员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成立山西首家公益学院,将形成以高校为阵地、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以专项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公益创新为导向、以校地联动为驱动的志愿服务平台。
   “益无边”青年公益赋能计划的启动,将全面落实公益学院“社会创新+公益项目、高校阵地+社会资源、精神传递+志愿培训”的“3+3”工作机制,培育具备公益项目开发、志愿数据整合、社会创新产业衍生等,符合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定位的青年公益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