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太原白领工作生活满意度出炉

  2018年,太原白领工作满意度、生活满意度如何?智联招聘在年终发起了2018年中国太原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工作满意度包含薪酬福利、培训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四个方面;生活满意度包含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六个方面。此外,还调研了热点事件对太原白领工作规划和生活心态的影响。
  满意度指数有所提升
   满意度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222份,结果显示,2018年太原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分别为3.05和2.98,相较于2017年均有所提升。2018年太原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相较于去年的2.52有较大程度的上升,全国排名第九。
   超七成太原白领工作受到2018年经济形势影响,其中44.59%表示经济形势的变化对他们 “有一定影响”,但是仍然比较乐观 ;选择“公司在减薪/裁员”与“有比较大的影响,自己已经面临失业/已失业”选项的太原白领分别占比18.47%和8.11%。太原作为省会城市,生活在这里的职场人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感受比较敏感,但整体上心态比较乐观。
  跳槽活跃度排名靠后
   调研数据显示,有28.83%的太原白领表示2018年跳过槽。跳槽活跃度在全国排名第三十七,非常靠后,太原白领在过去一年工作比较平稳,跳槽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18年近七成太原白领实现不同程度的涨薪,没有涨薪的太原白领数量也不容小觑,占比20.27%。近四成的太原白领对2018年的薪酬和福利状况表示不满。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8年太原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98,相较于2017年的2.47上升比较明显,在全国排名第八。其中,太原白领对自己陪伴家人的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3.26,对自己的性生活最不满意,满意度指数仅为2.75。五成太原白领每周性生活次数高于一次,其中性生活 “每周两次左右”的太原白领最多,占比19.37%。因单身而没有性生活的太原白领为11.71%,相较于2017年的18.80%略有下降,“性福”状况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2018年大部分太原白领都拥有存款,其中存款数额在“几千块”的人数最多,占比为19.37%,“5万以上”的太原白领占比18.92%,太原市作为省会城市,消费水平普遍较高,生活压力较大,很多白领普遍都用储蓄来提高安全感。另一方面,太原的收入水平相对偏低,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弱,因此负债人数较多,占比达22.52%。 本报综合

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