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8日
太原市税务局

走进帮扶点慰问扶贫队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素贤一行来到娄烦县参加系列扶贫慰问活动。
   吴素贤一行参加了娄烦县社会扶贫管理服务中心捐赠仪式,向服务中心捐赠了一批电磁炉、电饭煲、蒸锅等电器及日常用品。随后,吴素贤一行赴对接扶贫点尹家窑和童子崖村进行入户慰问,并举办了“暖冬行动”捐赠仪式,为贫苦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所帮扶家庭送去了暖冬祝福,并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结对户的所思所想、所诉所求,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应对挑战。
   慰问活动结束后,吴素贤与国家税务总局娄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临生,驻村第一书记李世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各位帮扶责任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村整体情况及近期扶贫工作安排。
   “入户帮扶工作绝对不能浮于表面,要沉下身子、摸清底子、吃透民情。要结对帮扶,既要交心又要交友,要给帮扶户把准脉搏,找到症结,开好药方。”吴素贤表示,要不断跟进关注,主动作为,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要有新思路、新方法,要掌控扶贫变化,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