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8日
阳曲县税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山西省、太原市局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税收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阳曲县税务局在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服务等方面着力突破,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据介绍,阳曲县全面落实增值税税率降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退还部分企业留抵、支持创新创业、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各项减税降负举措,并将执行相关优惠政策程序印发成册,在入企服务过程中进行发放,引导纳税人学习和执行,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 “真金白银”。
   同时,该局结合大调研大讨论和万名税干入企活动,县局将民营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之一,深入民营企业广泛收集涉税诉求,积极听取意见建议,针对集中问题制定统一解决措施,同时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量身定制讲解减税政策要点,推动税收服务朝着更贴近民营企业需求、更顺应民营企业关切的方向不断优化升级。
   此外,阳曲税务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和“放管服”改革,全面实现税收业务 “一厅通办”和“一键咨询”,推行“套餐化”服务,简化办税资料,优化企业注销流程,业务平均办理时间提速40%。积极推行电子税务局,针对民营企业开展专题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让纳税人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税。
   阳曲县税务局针对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积极与当地多家银行合作,推出“线上银税互动”,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作为提供融资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利用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简单、快捷的融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加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

in-top:8px;">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