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8日

老人突发急病 邻居送医脱险

  冬季是心脏病患者“难过”的季节。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致使病人容易发生心肌梗死,在短时间内出现心脏骤停,而且一旦发病,最佳抢救时间很短,必须立即就医。稍有延误,病人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近日,长阳镇天泰新景家园社区现年66岁的张恩怀老人就遇到了这样凶险的一幕。万幸的是,她被邻居们及时送医抢救,并转危为安。
  邻居齐心送老人就医
   据张恩怀老人的邻居盛会民介绍,老人住在自家对门,平日里就和小孙女住在这里。12月21日下午,她和小区的另外三名邻居正在家聚餐,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她开门一看,张恩怀老人面色痛苦,哆嗦着对自己说:“我心脏病犯了……”现场的几位邻居深知,救治心脏病患者就是和时间赛跑。于是当下决定,大家搀扶老人,直接驾车前往距离该社区最近的医院。
   到达医院后,几位邻居陪同老人先后做了CT、彩超、血常规等检查,他们还帮忙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垫付了医药费。安顿好老人,他们才联系老人的家人。盛会民对记者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她知道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妇距离这边比较远,担心他们匆忙开车出门发生危险。告诉他们老人已经安顿好了,也是为了让他们心安。
  曾热心救助活动室工作人员
   就在记者采访盛会民时,当天共同参与救助的邻居陈玉萍也恰好赶来。她说,这可不是盛大姐第一次救人了。2015年,社区乒乓球活动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突发疾病,需要去医院治疗。当时现场人员的身上都没有带足够的钱。于是有人前往距离乒乓球室最近的盛会民家求助。盛大姐当时并不认识这名患病的工作人员,但是她毫不犹豫地掏出2000元钱交给来人,让她赶紧拿去用。后来,病人的家属及时向盛会民返还了借款,并再三向她表示感谢。
   当记者问及盛会民涉及金钱有无顾虑时,她说,没想那么多。虽然不认识对方,但是情况紧急,对方等钱救命,哪能无动于衷?她还说,天泰新景社区一直以来邻里关系融洽,养成了谁有困难大家都愿意搭把手的氛围,所以,换谁都会想着先救人。
   12月24日一大早,盛会民又来到医院,特意看望还在住院治疗的张恩怀老人。老人看到她,高兴地不得了,非要坐起来同她说话。据主治医生对病人家属介绍,由于救助及时,老人目前状况稳定。医院正在给老人安排心脏造影手术,为老人康复做进一步治疗。
  据《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