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8日

陵川志愿者给盲女送温暖

  本报记者 李茹霞 通讯员 郑振虎
   12月26日,陵川县“五老”志愿者前往陵川县城西一民房内,看望刚做过心脏修补手术的盲女小珠。他们有的解囊捐助现金,有的买了奶和大米等食品,将爱心献上,送给那些需要的小天使。
   十余名 “五老”志愿者围坐在小珠周围,问长问短,有的对她进行心理疏导,有的叮嘱她注意饮食,有的告诫她不可受寒……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像长辈呵护自己的孙女一样,无微不至地诉说着、嘱咐着、安慰着。小珠连连道谢,表示身体康复后,一定努力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大家亲密无间地交流互动,气氛非常温馨,和室外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悉,小珠今年23岁,因先天双目失明,刚出生就被父母抛弃。是七十多岁的好心人段保太夫妇把她从车站抱回来,经过20来年含辛茹苦的养育,让这个苦命的女孩长大成人。两年前,九十多岁的段老夫妇相继去世,段金玲遂继承父母遗愿,像亲生闺女一样养育这个与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侄女,吃喝拉撒睡全权负责。当发现小珠心脏有病需做手术时,她在最短时间内筹齐了5万元费用,坚守、陪伴、服侍小珠住院做手术,直至康复出院。
   事实上,“五老”志愿者从一开始就对小珠十分关注和关爱,“五老”代表经常去看望她,鼓励她好好生活,并送上生活用品,集体给她过生日。这次手术前,又为她咨询医生,跑慈善单位资助医疗费等,最终顺利完成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