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9年11月07日

观看党史电影《重生》做有担当青年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秦晓艳
   近日,由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看红色电影、爱伟大祖国”党史纪录电影《重生》公益观影活动。此活动以观看电影为契机,使师生们充分了解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的艰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剧烈变革、思想精神狂飙的突进时代,在革命和救亡风雨并存时期艰难前行,从失败挫折中浴火重生。采取全情景式再现手法展示历史,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影片呈现了174位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截取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历史进程产生了巨大影响、极具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决策。
   广大师生在四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被影片的情节深深吸引。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重生》,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通过观影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建设过程中遭遇的艰难险阻,并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