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9年11月07日

晋中市投资235亿元打造大型职教园

  本报记者 张云鹏
   11月6日,记者在晋中职业教育园区首期项目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施工现场看到,吊车、挖掘机不停地在工地上穿梭,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晋中职教园区远期规划占地约1.15万亩,预计投资235亿元。园区建成后,将集聚10所以上省内外高水平职业院校、约15万师生,将成为山西面向先进制造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统筹多种资源,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示范区,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职业技术人才支撑。
   今年首期建设的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包括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晋中市卫生学校、晋中市艺校、晋中市体校,合并建设,共建共享。项目占地1462亩,总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总投资28.75亿元。
   据悉,此项目以“绿色、智慧、创新、共享”的建设为理念。实训楼、道路、周边绿化及部分机电等配套设施采用永临结合模式,实现智慧工地,并围绕扬尘治理,在确保“六个百分百”的基础上达到标准化工地要求。同时,BIM科技技术引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综合运用,全方位打造精品工程。培育装配式建筑发展理念,项目装备率将达到30%以上。培养创优意识,力争“鲁班奖”“汾水杯”,国优、省优在项目落地。该项目建筑单体总数90栋,目前已开工建设54栋,占比60%,完成投资约7亿元,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封顶50栋,占比56%。2020年6月完成全部主体工程;2020年10月底完成内装工程和室外配套工程;2020年12月底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8V